财务收支分析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1浏览次数:161

  事业单位的财务分析,是根据会计核算资料和其他有关信息资料,对单位财务活动过程及其结果进行研究、分析和评价的一种方法。

  〈一〉、定期编制财务收支分析加强预算管理保证国家预算及时、圆满实现,促进单位增收节支,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务纪律。

  〈二〉、进行财务收支分析的基本原则为:充分收集财务资料,为财务分析提供详实数据,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原则。掌握科学的分析方法,以保证财务分析的真实性、完整性、连续性和一贯性原则。

  〈三〉、收入情况分析:季度分析以事业收入为主,年度将全面分析学校收入情况。每季度编制收入情况分析表,列出本年预算数:本期实际收入数:预算完成比例。通过收入分析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供校领导参阅,决策。

  〈四〉、支出情况分析:季度分析以事业日常支出为主,年度将全面分析学校支出情况。通过对总量、结构、范围等的分析对学校支出预算的变化趋势,超支原因进行剖析,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量入为出。分析各项支出超支原因,及时提醒校领导引起重视,以保证预算正常进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