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生入学报到时,校财务处发给每个学生一张银行帐户软卡,是根据学生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建立的实名制银行账户。

  2、 新生收到银行卡后二周内、老生开学之日前,将学费、住宿费、书籍费(新生)合计金额存入银行卡中,校财务处将通过银行统一收取。

  3、 校财务处收取学生有关费用后,将及时打印《上海市高等教育学杂费专用收据》(电脑版),并加盖收款章。按班级单位,由辅导员领取分发给学生,学生应妥善保管此收费凭据,遗失不补。

  4、 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将应缴金额扣除贷款金额的差额,存入持有的银行卡中。待学校银行贷款到位后,校财务处将先用贷款冲减有关学费,再通过银行统一托收。

  5、 发给学生的银行卡,财务处还将按每季度发放每个学生的生活补贴存入此卡,请学生妥善保管。如该卡遗失,请及时向开户银行挂失。重开新卡后,要及时到校财务处办理卡号更改手续,并请带好身份证或学生证。

  6、 每学年结束前,需要住宿变更的学生,应先向辅导员提出书面住宿变更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由学生公寓管理部门,通知校财务处收取新学年学生住宿费用。

  其他未尽事宜,在执行中具体问题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