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开展2013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7浏览次数:29

  校内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沪规费办[2013]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的收费行为,加强收费管理,现在全校开展2013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

  1、 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

  2、未经法定程序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软件学院名义乱收费等行为;未经法定程序审批而实行学分制,并对课程考试不合格而补考仍不合格的本科学生违规收取课程重修费等行为。

  3、高等学校扩大招生范围收取研究生学费,以热门专业等名义提高标准收费等行为;未经批准,擅自缩减研究生计划内招生熟,以招收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研究生名义多收费的行为。

  4、 违规收取各类证卡工本费、押金、保证金、滞纳金等行为。

  5、 出租出借校舍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自行组织针对中小学生开办的补课收费问题。

  6、  查处信访件以及群众反映问题或实例整改情况。

  希望各部门根据文件精神逐项检查(详见附件),并于415日将自查情况书面材料送交财务处。

  特此通知

  附件:沪规费办[2013]1号《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3410

  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