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14

 

1113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智强来到他所在的行政第三党支部,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会上,行政三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观看PPT放映的形式梳理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主题、特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框架结构、目标任务和重要表述。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具体措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认真观看了学习PPT并听取了部分党员的学习体会后,张智强结合自己曾在政法院校和教育主管机关工作的经历,就学习全会精神谈了几点看法。

张智强指出,四中全会对许多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有了明确、具体的部署,让人看到希望,感受到法治的春天到来了。《决定》进一步理顺了党、人民、法治三者之间的关系;重申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性;提出了依法执政与改革的关系;明确了信访必须在法治范围内进行;强调了司法公正和终身负责制度。这些都将有力地推动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建设。同时,《决定》中有关行政行为要在法治轨道内实施以及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等表述,对于我们高校今后的内部治理、学术研究等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行政第三党支部

 

行政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行政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