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校资产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20

     

    日前,我校举行高校资产管理经验交流会,副校长施建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瑾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云南中医学院计财处处长黄孝平主讲。黄孝平就云南中医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的历史情况现状和现行制度下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两方面进行交流,详细介绍了云南中医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的机构设置、职责划分、工作进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难点,对与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关系密切的现行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并讲解分析其中的重要条款。他还指出资产管理职能部门面临的新任务和挑战、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应把好入口关、守好出口关,使规章制度能够得到切实执行。

    施建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经验交流举例生动,情况回顾清晰有条理,云南中医学院作为一所快速发展的中医院校,其资产管理历程从粗放到精细的演变,这一点与我校情况相似。施建蓉说,我校有着较久远的资产管理历史,在新形势下我校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即资产管理的制度建设、资产管理的信息化建设、部门之间相互协同和信息共享,我校应注重制度内控,严格审计流程,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财务处、设备处、校政处、后勤中心部分管理人员及二级部门资产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我校举行高校资产管理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