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高效统筹保运转关键时刻显担当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根据上级部署,31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启动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顾立群多次召集各科科长举行线上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部署各阶段的重点工作、人员安排,确保财务工作正常运转。全处职工都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园和各自小区支援一线抗疫。

得知学校即将封闭管理的消息后,平时默默无闻、埋头工作的财务人员发扬“校有令、召必回”的精神,负责薪资发放的职工管晨琼迅速收拾了一些衣物,主动要求进校,保障了工资的按时发放,使全校职工吃下了“定心丸”。在随后一段时间里,财务结算中心主任胡望旭、青年职工陈霄又先后进校接替。居家办公的预算管理科科长张瑜和青年职工吴洁、金控宇全天候待命,通过远程操作,处理了数据申报等多项业务。其他居家办公的职工也通过和在校的同事连线方式,完成了票据开具、款项支付、职工薪酬和学生津贴发放等工作,尽力把疫情对正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守学校近两个月的胡望旭在处理财务工作之余,还参与了学生生活园区的物资搬运、分发等工作。

财务处的8名党员在“先锋上海”小程序完成社区报到,全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守土尽责三带头”等最新精神。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刻,管理干部响应市委组织部征召,下沉到街镇、社区,与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支援社区抗疫。

财务管理科科长王菊芳加入了所在小区的“配药小分队”,当时每个小区派人去一次医院实属不易,所以她每次都要带上好多居民的医保卡,尽可能多地满足居民的用药需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心所在的小区,居委一度陷入半瘫痪,她报到当天就换上“大白”加入了核酸检测小组,无论是引导居民、登记信息,还是负责样本封箱数据上传及采样汇总数据上报等工作,都一丝不苟。年轻党员吴小艺参加了消毒突击队,严谨细致地做好每次核酸检测后的清场消杀和楼道日常消杀工作。党支部委员冯恺,平常就是社区活动积极分子,小区封闭后,除了参与物资搬运、检测引导等工作外,还多次同居委负责人沟通,提出了“块长、排长、楼组长三级包干”和“团购物资三报备两消杀”等优化管理的措施。财务处其他职工也都以各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上海教委党建”和相关街道的微信公众号先后在《走出“小家”为“大家”,上海中医药大学管理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抗疫》、《构筑社区战“疫”的青春防线》等通讯中报道了相关事迹。


随着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613日起,财务处全体职工恢复到校上班。如今,一部分职工仍然会在周末参与小区大筛工作。上中医的财务人,在关键时刻彰显了责任担当。(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