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①深学细研,把主题教育融入三会一课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校党委《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提示》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下旬,支部委员会拟定了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实践活动安排表。55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集中学习了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篇章,并要求党员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阅读指定书目、收听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辅导文章和视频、交流讨论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在党员们研读校党委汇编的特色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论述和运用中医术语阐述治国理政》基础上,党支部于616日举行专题党课,财务处处长、财务党支部书记刘长兰以“明确经纬坐标、扎实推进工作”为题进行宣讲。财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成员一起进行了学习。

党课内容联系实际,使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学校财务工作要全力保障“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这个目标,号召党员们发挥带头作用,以“精”的业务、“诚”的态度,化解矛盾之“瘀”、理顺工作之“气”,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勇于攻坚克难、勤于献计出力。

党课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了感悟分享,纷纷表示会紧跟党中央、学校党委、财务党支部学习步伐,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财务工作的思想之源、奋进之力,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