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②实地参观,感悟蓝图变现实的强大力量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校党委《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提示》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69日下午,财务党支部和发展规划党支部联合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考察苏州河沿岸滨水开放空间并参观了位于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四行仓库创意科技园。

20079月,习近平同志在考察苏州河沿岸时作出了“立足长远,进行综合开发”、“传承历史文脉,发展水岸经济”、“加强水质治理,做好空间贯通”等重要指示。201911月,习近平同志又在上海首次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经过不懈努力,上海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苏州河岸线共计42公里步行道已经基本贯通,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而河边的四行仓库,这座当年见证“八百壮士守四行”的老建筑,如今一部分作为抗战纪念馆,展示历史遗迹,讲述英雄事迹;另一部分则作为创意科技园区,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入驻,使历史建筑焕发出新的活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十余年的苏州河沿岸综合开发,把蓝图变成现实,这是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经典案例,体现了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的务实作风。参观活动有助于大家更直观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