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③学以致用,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校党委《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提示》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财务党支部认真贯彻校党委关于“在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要求,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财务处以主动跨前的意识,加强同各部门在工作上的协调和制度上的衔接:在地方高水平高校建设项目申报和迎评过程中,同发展规划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了申报和现场评审准备工作;同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共同梳理政府采购委托环节的操作流程,加强内控管理;在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出台后,迅速组织业务学习交流会,邀请科技处相关老师解读文件精神,探讨跨部门联动管理的措施。

财务处各科室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做好预算编制、招标采购、支付结算、内控评价和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有力保障学校重大改革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阶段,财务党支部将按照校党委后续《工作提示》,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助力学校各项任务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