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行政二处赴我校召开调研会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202412日上午9:30,市审计局行政二处处长张方一行6人在市教委财务处处长何斌、科技处副处长葛浩等3人陪同下莅临我校,就关于推进本市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访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副校长杨永清、副校长王拥军、原副校长陈红专分别出席上午和下午的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璐主持,科技处、财务处、产业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交叉科学研究院、创新中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脾胃病研究所、中医肿瘤研究所、老年病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研究骨干参加调研。


张方在介绍调研背景时指出,以往审计局到被审计单位开展“背靠背”审计为主,本次在专项审计之前先行到相关高校开展“面对面”调研,目的就是在探讨中形成共识,发现问题,努力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也有利于后续专项审计的扎实开展。


何斌表示,市级层面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作为主管部门,市教委也一直关注着各高校“用好钱”,经费投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注重合理性、科学性。


季光、杨永清、王拥军、陈红专分别代表炎癌前沿基地、慢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院内制剂协同创新中心、化学生物学前沿基地等四大创新策源基地平台介绍了建设总体情况、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亮点、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并表示学校做到了有组织的科研,同时通过产业发展中心为学校和市场之间搭建平台,构建起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成果转化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有组织的成果转化。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骨干等进行了补充发言并回答了调研组的提问,调研会场气氛活跃。



调研组表示,将对此次调研中各相关高校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由点到面进行分析,协同市教委等部门共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