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者:财务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02431日下午,财务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例会,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部门重点工作。副校长王璐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处长刘长兰主持会议。

刘长兰处长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传达了校党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财务与资产管理状况指标评价情况并简要分析了原因。她指出,财务工作要始终紧扣学校的目标定位和阶段要求,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预算管理科、财务结算中心、财务管理科、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各科室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4年科室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璐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学校财务处坚强务实的工作作风和2023年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2024年财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她强调,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部门,财务处担负“为学校管好家底、营造安全规范财务管理环境、保障学校中心工作”的重大职责。要坚持服务大局,做到业财融合,在保持工作专业性的同时,提高政策解读、落实的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运用能力;要适应新阶段新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扬能吃苦、讲团结、讲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团队士气和综合能力;要围绕防风险、提效率,重视信息化建设,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搭建方便快捷的大平台;要加强对政策法规制度的宣传和培训,做到管理与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分阶段明确重点任务和细化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把年度重点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她还叮嘱财务处职工注意自我调适,保持身心健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财务处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守土尽责、实干笃行,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